close

第一次覺得錢沒有白花,來分享幫家人咖啡廳做網路行銷的經驗

由於今年咖啡廳經營比較穩定了

終於找到時間可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開業這期間碰到的問題

以及為何會找「搜博科技」來協助做行銷‼️

 

起初咖啡店的IG帳號是交由我來經營,但因為太新了,所以沒什麼人注意

而且我本身的工作也很忙,實在沒多餘的時間可以幫忙家人管理

正所謂隔行如隔山,雖然有在寫Blog文章,但IG很吃製圖我就沒辦法

剛好去年剛開幕的時候,蠻多行銷公司有跟我們做接洽介紹產品

其中在跟搜博的業務討論就聊了蠻多他們的行銷手法

介紹的過程我會刻意拋問題詢問刁難,中間也都給我們很多建議

剛好那時候我也有跟KOL談合作,發現常遇到很兩光得,搞得我很累

加上家人對這不懂,我想還是請行銷公司來執行這塊比較好

我們找【搜博科技】合作KOL網紅社群曝光,合作心得分享

後續光來回的討論洽談,大概一個多月過去

本以為可以打發業務,但越聊跟家人也是越來越感興趣

討論很久才決定跟搜博科技合作看看

以下是我們當初評估的幾點

1.費用比我們自己跟KOL談貴一點>>就當小費吧

2.搜博給的案例品質不錯>>媒合經驗豐富

3.可省去很多自己跟KOL溝通的時間>>可以排除兩光網紅

4.從合作中,可學習如何挑合適人選>>後面我還是打算有空自己找人

 

🌸搜博怎麼找適合的KOL網紅合作?

剛開始會跟搜博的窗口討論想找的條件,對方也會給很多我們沒顧慮到的建議

他們主要會從KOL過往貼文受眾粉絲人數觀看互動文章照片品質等數據來判斷是否適合

像我們是咖啡廳,就會優先找以發美食為主的KOL,照片品質也會把關

媒合到後也會先給我們確認過ok才繼續討論後面怎麼配合

 

🌸KOL撰寫的文章內容

1.用餐環境、服務、活動

2.餐廳、餐點特色

3.餐點照片

KOL來用餐的時候都會了解一些店裡需要推廣的地方,文章就會特別提到

窗口也會提前跟我們討論現場如何安排、以及後續文章貼文方向

現場還可以請網紅免費幫我們做Google評論,很划算

我們找【搜博科技】合作KOL網紅社群曝光,合作心得分享

 

🌸帶來的效益差別、好處

前面有提到因為我們是新店,IG帳號也很新(成立不到一年)

所以本來流量粉絲數就不高

而KOL是這兩點非常足夠,帶來的效益遠比自己經營來的好很多

下面是幾點比較明顯有感的部分

1.咖啡廳的IG帳號追蹤變多>>從網紅PO文導過來

2.容易在探索上出現>>不知道怎麼做到,但就是會出現

3.IG搜尋關鍵字也會在很前面>>比較真實

我們找【搜博科技】合作KOL網紅社群曝光,合作心得分享  我們找【搜博科技】合作KOL網紅社群曝光,合作心得分享

 

🌸跟搜博的合作心得

整個合作過程,我們都不用操心太多,窗口很好溝通,也都會定期回報進度

這段期間真的對曝光效果十分有感,感謝搜博幫忙創造很多潛在客戶❤️

雖然合作過程,有時候會遇到跟KOL溝通障礙,或是對於人選不滿意等

還好搜博的窗口都還是會協助處理到好,比較可以溝通可以凹,沒那麼硬

 

很推薦跟我們有差不多困擾的人可以考慮找行銷公司幫忙

雖然可能價錢會比自己跟網紅談的貴一點點,不過我覺得很值得!!當學經驗

因為都有人從頭到尾幫忙把關,真的方便許多

不信的自己找看看,並且從頭到尾RUN一遍,若有本業還要處理這個真的很煩

 

總之,這次合作後也想說要再跟搜博科技合作其他行銷方法,像是SEO跟口碑也都蠻有興趣的

我們找【搜博科技】合作KOL網紅社群曝光,合作心得分享

最後分享一下搜博科技的資訊,有需要都可以聯絡他們🙌

他們在台灣北中南都有分公司,我們是跟台北的業務聯絡,大家可以在上網找其他分公司資訊~

搜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2-2208-2928

📍: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866號17樓

https://www.sob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5063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