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3.jpg

最近實在太常與老公或是朋友在外面在外面大魚大肉了QQ,看到體重機上的數字還以為自己是隻豬哈哈哈~~傷心難過之餘決定要來健身啦!身為新手的我還以為重訓會讓自己變得太壯像金剛,但進健身房後聽教練講解好像不是這麼回事呦~~以下看看我目前的重訓心得分享介紹吧~~

 

2.jpg

健身房最常聽到初學重訓女生常講的話...我不要練太壯、我不想要變金鋼芭比.....一般女生以為練重訓會變這樣~~~

 

3.jpg

但事實上~~進健身房後其實是這樣哈哈哈!!重訓主要是增加肌肉量肌肉生長最重要的元素訓練+蛋白質+休息。女生的肌肉無法長的像男生一樣壯,因為女生沒有睪固酮呀~~若妳不是神力女超人的話,基本上訓練的重量也不可能像男生那麼重

 

335.jpg

那為什麼有人可以練到跟金鋼芭比一樣呢???除非重訓佔了大半天的時間,或是職業重量運動選手,否則.....練重訓只會讓妳的身體線條更美好~~>////<剛入門重訓的女生們,其實我蠻推薦可以上幾堂教練課學習正確重訓姿勢,避免受傷!!好的教練帶妳上天堂~~如何選擇重訓教練呢???一對一教練課,每堂課價格大約在1000-1500元 左右有些健身房一堂課甚至要2000元

 

5 (2).jpg

我個人的經驗~地區性的運動中心教練價格會比較划算700~1000元 不等。例如:土城運動中心、新莊運動中心、板橋運動中心...建議大家可以先在健身房運動一個月觀查每位教練帶學員的方式

 

6.jpg

以我的觀查,教練有分以下種類:
激勵型教練:示範完動作後,狂喊上去、你可以的!!
指導型教練:盯著你的動作,隨時調整你的動作。
聊天型教練:邊教邊聊天,輕輕鬆鬆上完課~~
我個人偏愛又帥又有肌肉的教練其它不重要XDDD

 

7.jpg

為什麼要觀查教練帶學員呢??以我個人經驗...讓教練上課後,就不好意思換其它教練,再者也可以選擇到更適合自己的教練。重訓,大部份的時間還是自主訓練居多(如果只是一星期去上一堂教練課,其它時間都不運動的話,那我強烈建議...別浪費錢~真的!!)上課時,器材位置的調整、姿勢動作的要領 都要了解詳細。自主重訓過程中,只要有疼痛,就要立刻停止,避免受傷 (肌肉酸不算~)至於教練課要買幾堂完全是看個人

 

8.jpg

重訓前後的飲食很重要!!重訓前攝取碳水的食物例如:御飯團、香蕉牛奶、地瓜…重訓後攝取蛋白質食物例如:水煮蛋、無糖豆漿、雞胸肉…運動前喝一杯黑咖啡也可以增加燃脂的效果呦~~

 

104.jpg

平常飲食則是含糖飲料、油炸物、加工食物、精緻食物…盡量少吃QQ

 

105.jpg

吃食物原本的樣子~~以下分享我個人的訓練菜單

星期一 : 自由槓平胸5組、自由槓上胸5組、cable夾胸5組、啞鈴深蹲5組

星期二 : 核心5組、中束4組、跑步30分

星期三 : 滑輪下拉5組、啞鈴拉背5組、划船5組、六角槓深蹲5組

星期四 : 啞鈴二頭4組、啞鈴三頭4組、跑步30分

星期五 : 六角槓深蹲5組、腿推器材5組、坐姿夾腿器材5組、腿後勾器材5組

星期六、星期日 放鬆休息

 

11.jpg

如果負重可以做12-15RM,表示可以再往上加重!!加重後只能做6-8RM下也沒關係!!!記得~~姿勢正確>重量!!以上是我入門重訓的經驗,分享給想要塑身或健身的大家XDDD

arrow
arrow

    tina5063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